English

康佳将彩电进行到底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杜斌 我有话说

最近某些媒体爆炒的康佳将淡出彩电的新闻被康佳的说法和做法戳穿了。

康佳有关负责人表示,康佳不仅不会淡出彩电业,而且还要做中国最强最好的彩电企业,最终要做成中国的“索尼”。而康佳的一举一动也证明了这一点。

日前,由康佳集团完全自主开发的微控制器芯片(MCU)在康佳诞生,这块彩电微控制器芯片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康佳已经完全拥有了彩电的核心技术,能够按照自己意愿设计彩电微控制器芯片,进而推动康佳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更新换代,使康佳彩电在家电市场中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微控制器芯片是彩电的“心脏”,其技术难度大,研发周期长,目前在家电制造厂商中,只有少数跨国公司能够开发。康佳的这块微控制器(MUC)芯片采用了一系列高新技术,整体性能十分强大,与传统的彩电微控制芯片相比具有以下强大的特点:

一是存储空间大。二是精心设计了基于Win98操作系统的字符编辑器。该编辑器具有良好的用户界面,使得字符的创作工作变得简单易行。三是采用了先进的闪烁存储器,这是康佳微控制器芯片最显著的特点,使用这一先进技术后,康佳微控制器芯片可支持程序开发的在线调试及在线编程,不仅使开发更为方便,也使软件的升级简便易行。而且,与传统的存储器相比,闪烁存储器可以反复擦写上万次,既方便了开发过程中对程序的修改,又极大地延长了芯片的寿命。

目前,国内厂商所制造的电视中,往往还使用着Philips、三菱、三星等国外制造的MUC,而依靠自己设计制造的高性能MUC,康佳可以不受国外厂商的限制,完全按照自己的需要,设计出高性能的家电产品,从而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康佳正在紧锣密鼓地在数字电视芯片、移动电话芯片等世界尖端核心技术领域进行开发,并力争在3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掌握数字彩电和移动电话的核心技术,将企业的命运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推动康佳快速进入国际一流企业的行列。而这一切表明,有关康佳淡出彩电的消息是没有根据的,康佳在拓展自己在移动通信和信息家电领域的市场的同时绝不会退出彩电市场,相反该公司将把彩电进行到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